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自揭推動同運四部曲

美國眾議院

美國眾議院(網絡圖片)

4月28日,在宣傳平等法案(Equality Act, HR 3185)的記者會上,眾議院少數派領袖南茜.佩洛西(Nancy Pelosi)自揭民主黨推動LGBT運動的四部曲。

「……當我們走進大多數,我們有四個重點,我們想要成就[的目標]是一把四腳的櫈子。」南茜在記者會上表示。該記者會的目的是宣傳議案HR 3185,稱為平等法案,修改1964年訂立的民權法案(Civil Rights Act),將「性別」、「性傾向」和「性別認同」加入成為受保障特徵,在公眾處所(public accommodation)免受歧視和隔離。

南茜表示,四部曲的第一步是訂立仇恨罪,已於2009年由奧巴馬簽署「Matthew Shepard and James Byrd Jr. Hate Crimes Prevention Act」時完成。

第二步是取消「別問,別提」政策,即是美國軍方禁止軍人在從軍期間「出櫃」的政策,2011年再由奧巴馬實現:「沒有總統的領導力和勇氣,櫈子的下一條腿就不會出現,那就是取消「別問,別提」(Don’t Ask, Don’t Tell)政策。」

下一步是同性婚姻,她表示在立法層面難以實現,但透過最高法院達成了:「……我們議程的另一步是在國家推動婚姻平等。在立法方面,我們未竟全功……但法院和公眾輿論──真實的法院和民意法院,已取得勝利。」

四部曲的最後一部便是平等法:「還有最後一只腿,那是就業歧視法案(Employment Non-Discrimination Act, ENDA),終止在職場的歧視,這是我們議程中極為重要的一步。但當我們見到[議程的推進]勢如破竹──尤其婚姻平等方面,我們見到爭取更多的可能性。」

就業歧視法案2013年通過參議院,但卻在眾議院受阻。今次民主黨捲土重來,準備推動影響範圍更廣的平等法案。

新聞來源:
http://www.wnd.com/2016/04/pelosi-unveils-democrats-4-point-plan-for-gay-agenda/

發表迴響